,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案例分析 >> 财务风险 >> 湛江“糖王”庞贵雄跳楼身亡

湛江“糖王”庞贵雄跳楼身亡

2011-01-26 13:38:02 来源:风控网 浏览:674

     2008年10月15日,湛江“荣基花园”内,一名男子从楼上跳下来不治身亡。接报后,警察立即封锁现场。
  后经确认,死者为中谷糖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庞贵雄,湛江坡头区龙头镇人,早年涉足糖业,在广西和湛江共有6家糖厂,是当地糖业的一大巨头。
  至记者发稿时,庞的死亡原因尚不清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家人早已移居加拿大
  事发正逢下班时分,不少回小区的居民看到了跳楼一幕。其中一位居民表示,下午5时许,听见小区水池边传来“轰”的一声,一个身影从楼上二十多层坠落下来。事后,不少目击居民证实,当时庞贵雄是从23楼坠落下来。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现年46岁的庞贵雄平时很低调,为人朴实,是个热心肠的人,听说患糖尿病多年。他的太太和3个女儿早年均已移居加拿大。因此,他坠楼身亡时是独自一人在家中。
  炒“期糖”损失惨重
  今年跌宕起伏的糖价对中谷糖业集团来说是致命一击。今年春节过后,白糖市场的期货价格一路飙升到5300元/吨。加上奥运概念和雪灾减产的因素,不少糖企看涨后市价格,纷纷存货待售。但4月过后,糖价行情急转直下。目前,期货主力905合约到10月10日的低点2789元/吨,价格几乎缩水一半。
  有业界人士透露,在这一波下跌行情中,中谷糖业集团未看空市场顺价售糖,而是将糖产抵押给银行,换回资金扩张。目前,中谷糖业集团的贷款窟窿难以补上。资金链断裂后的中谷糖业可能面临破产。
  报案债权人不断增多
  事情发生后,随着报案债权人数量的不断增多,当地法院紧急立案。 知情人士透露,从15日到16日一天的时间内,仅湛江中院立案庭查封的标的价就达3亿元左右。
  据该人士称,对于中谷集团庞大的债务来说,这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另一名知情人士称,中谷集团还向私人客户借贷,如果算上国内几大银行的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左右。
  老挝租地成最大“地主”
  中谷糖业集团的扩张到2006年达到极致。标志性事件就是,2006年,庞贵雄在老挝租赁10.3万公顷(约154万亩)土地种植木薯和甘蔗。这一庞大跨国土地租赁后,庞贵雄本人被称作当时国内最大的“地主”。庞贵雄自杀原因猜想
  猜想一:债务压力过大?
  据公司内部知情人士介绍,在事发前的一个星期,公司的工作人员就发现老总的神情不对,无论谁和他打招呼,总是爱理不理,整天也是唉声叹气的。
  据该人士介绍,老总的离去可能和公司的债务有很大的关系。拿贷款来说,公司去年曾到农发行贷款9500万元,按照合同期限,今年8月就到期,但由于公司经营财务紧张,等到合同到期的时候,公司9月只能拿出4500万元还贷银行,还有5000万元一时拿不出来。
  猜想二:炒期货亏损严重?
  据熟悉庞贵雄的人士介绍,庞曾经炒过期货,具体应该是炒“期糖”,但受到总体经济形势的影响,期货和股市一样,损失很大,“亏得很厉害。”
  “这段时间庞贵雄的生活很不自由。”该人士称,因为债务数额太大,前些日子庞贵雄差不多就没有“人身自由”,一些债权人甚至雇人守住他,有时候就连出外吃饭都被人跟踪。“精神上的压力有可能也是导致他自杀的诱因。”该人士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