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农林牧渔 >> 中国一主要大豆买家正设法将巴西大豆船货转售给美国

中国一主要大豆买家正设法将巴西大豆船货转售给美国

2014-03-22 07:19:3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6

据北京3月20日消息,中国一主要大豆买家的主管称,其正设法转售从南美发货的大豆船货,因禽流感爆发导致国内需求减少,并希望美国能接手这些船货。

上述主管称,该公司正在协商将五或六艘巴西大豆船货(约36万吨)转售给美国。受寒冬及此前中国买需活跃影响,美国市场供应紧俏。

他称:“我们仍在就价格进行谈判。我觉得所有船货都可能被售往美国,现在只是价格问题。”

他补充称,公司已将四艘3月末船期的南美大豆船货转售给了美国。每艘船货通常为5.5-6万吨。

美国大豆供应增加料抑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5月大豆期货走势。过去两日,该合约已攀升近3%。

贸易商上周称,中国的买家此前取消了多达60万吨的南美大豆船货,船期为3月-5月,因需求低迷及压榨利润为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

该主管称,如果转售给美国,每吨的损失将被削减至100元下方(16.14美元),如果以当前的价格在国内市场进行销售,损失将约为600-700元/吨。

美国和巴西是全球两大主要大豆供应国,而中国大豆进口量约占全球大豆贸易量的60%。

中国通常自2月开始从南美进口大豆,但由于担忧港口拥堵及巴西收割延迟,中国2月和3月增加了对美国大豆船货的订购。

分析师称,由于爆发了禽流感,用作家禽饲料的豆粕需求遭受打击。今年2月至3月期间,中国豆粕需求较正常水平大降20%-30%。

广东省1月禽流感的爆发迫使养鸡场按比例削减进货,饲养者去年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因上百万只家禽遭遇屠宰。

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CNGOIC)此前表示,预计中国2014年第一季度大豆进口量为创纪录的近1600万吨,因中国增加了对美国大豆的进口。

该主管称:“我们不能取消美国船货,因为船货已经发运。”

他补充称,中国买家已设法将多达30艘的南美大豆船货的发货时间延长一个月至3月后发货。

美国农业部(USDA)在本月稍早下调了美国大豆年末库存预估,因受南美大豆收割延迟影响,今年美国大豆供应主导出口市场的时间长于往常。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