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成本控制 >> 会议成本这样降

会议成本这样降

2014-04-01 08:42:48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春天是销售会议频发的季节。虽然鼓舞士气的销售会议不能省,但庞大的会议经费支出,也着实会让经理人们头疼心疼好一阵子。

  美国六西格玛技术资源公司(SBTI)的成本管理专家说:如果仔细观察员工的日常工作,就可以从新的角度发现很多可以削减的成本。

  销售会议也一样。如果经理人从细微处入手,在销售会议活动中精打细算,就能发现一些隐藏的浪费和不必要的开支,而这些开支是可以削减的。

  Sellingpower.com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削减会议成本》(Shaving Meeting Costs),针对这个会议成本问题,给经理人支了几招。

  第一,减少旅行的开支。尽量把会议地点订在大多数销售人员工作或住所的附近。这样将会为公司减少大量的旅行和交通费用。此外,也能减少占用销售人员拜访客户的时间。

  第二,从内部寻找会议发言人。有些经理人会千方百计地邀请颇有名气的专家和演说高手作为会议发言人。可这些专家的出场费少说也要五位数。仅仅40分钟的会议就要花费如此之高的成本,是不是已经超出了公司的预算开支呢?所以,不妨省下这笔费用,在内部寻找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家。

  第三,吃在旅馆。若要为销售人员摆"庆功宴",地点的选择将会影响到公司的成本预算。若是在销售人员所住的旅馆订一桌美味的晚餐,会比到高尔夫俱乐部庆祝要节省得多。

  第四,减少娱乐的时间。为鼓舞销售人员的士气、调动他们的团队合作积极性,经理人喜欢带领团队去打高尔夫或是参加观光旅游之类的娱乐活动。这无疑增加了销售会议的成本。如果减少这些活动,员工们也许一开始会抱怨。但是,当你设法把花在娱乐上的时间用在拜访客户等重要工作上,然后早点结束会议,放他们自由活动,也许他们会感到更加得自由快乐。而且,公司还节省了几天的员工住宿费用。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