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内部控制 >> 成本控制 >> 成本控制案例:中星微电子公司的库房

成本控制案例:中星微电子公司的库房

2014-04-08 20:05:24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7

  中星微电子公司在创业初期的办公地点是中关村一个简陋的仓库,其办公面积和如今一位普通经理人的办公室相差不远。冬天的时候暖气也不好,一个在贝尔实验室工作过的硅谷回来的博士、创业者之一张辉的手都冻裂了,起了冻疮。可见创始初期困难不少。

  邓中翰博士说到:这样做是为了省钱,从一个便宜的地方开始。更困难的是,公司在成立之后长达一年的时间里员工总数仅有40人,要负责从产品定义、芯片设计、软件系统到市场销售的全部工作。特别是前期的产品定义,必须通过调研来确定未来两三年的市场目标,这种具有前瞻能力的人才在当时十分稀缺。因此,我们几个创始人不得不把一半的精力花在如何建设队伍上。另外,为了节省资金,以至于芯片验证设备FPGA由于静电防护不到位而被屡屡烧坏,只得从美国花1000多美元再购置新的。

  后来中星微电子公司改变了“中国无芯”的说法。

  联想集团是从租来的简陋传达室中开始创业的,惠普集团也是从车库中一步步做起来的。可见在创业初期应把资金用在更重要的工作环节。

责任编辑:文会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