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危机管理 >> 危机研究 >> 关于新网络时代的企业危机管理的剖析

关于新网络时代的企业危机管理的剖析

2014-04-24 14:24:39 来源:风控网 浏览:213

   现代企业发展中,随时都有来自方方面面的危机,有可能是企业自身的管理不善、同行业的竞争甚至是遭遇恶意破坏或外界特殊事件的影响而造成的。然而不管何种原因,我们都无法预先得知,自然也无法避免。那么如何化解这些危机,甚至将危机转化为自身的机遇,已经成为现代企业迫在眉睫的问题。企业危机管理这一学科应运而生。

  回顾一下,自2008年至今,从国外的家乐福、戴尔、可口可乐等大型跨国企业到国内的东方航空、中国平安以及万科等龙头老大,都经历了或大或小的危机。总结一下这些危机的爆发、蔓延速度及其危害程度,与21世纪的网络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每一位网民的帖子或博客都有可能成为企业的下一次危机,有可能会给企业带来毁灭性的破坏,在这样的网络时代,对企业危机管理的要求就越来越高了。

  在这里,我们并不是说传统的企业危机管理没有丝毫意义,只能说当今越来越多的信息是在互联网上进行传播和蔓延。对于企业来说,不仅要借鉴以前的企业危机管理方法,同时要不断地加以创新,来适应新的潮流。那么应该如何进行企业危机管理呢?我想,这大致可以分为三步走。

  第一步,建立企业的危机预警系统

  确定处理危机的专门或兼职人员,同时也要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危机培训,在日常工作中降低危机发生的概率。“防范于未然”应该是危机处理的最优原则,可是很少有企业做到这一步或者根本不重视。对于企业来说,在考虑到成本和费用的基础上,可能会等到危机到来之时,才匆忙成立专门小组来解决。如果这样的话,可能会错过事件解释的最佳时间以及处理时间,也有可能会因为一次小小的谣言而导致蒙受企业重大的损失。企业危机管理(风控网)人员可以通过浏览公司的官方网站以及客户对公司及产品的评价和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更正,以免等到事情爆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可以回顾一下2004年全球著名的家具厂商宜家召回事件,正是宜家公司通过网友评论和意见以及自身技术人员孜孜不倦的测试,在事情没有发生之前召回了法格拉德儿童椅,并对此做出了相关解释,不仅提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表现出宜家公司对消费者的负责和关心。如此举动,反而让消费者更加相信宜家产品的品质,进而在那段时间内导致销售量大增。
第1页 第2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