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化工前沿 >> 再生胶炼胶工艺迈向自动化

再生胶炼胶工艺迈向自动化

2015-06-15 18:30:20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1

6月10日,由新乡市橡塑工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再生橡胶自动称量下片机,在河南新乡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持召开的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认定该项技术成果为国内首创,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加快成果推广应用。

目前国内再生胶生产企业在三机一线或多机一线炼胶生产线的精炼工序中,胶料搭缠、裁断下片、称重均为人工操作,工人劳动强度大、效率低,胶片质量不稳定,周边空气污染重,自动化更是无从谈起。鉴定专家组表示,再生橡胶自动称量下片机项目,开发了单片冷却、自动缠绕、动态称量、自动切割、累进式负荷校正技术,实现了再生橡胶称量下片机的自动化操作;采用复合冷却,降低了加工温度,提高了产品质量稳定性;开发了山字型双刃刀具,实现双向切割,提高了工作效率;采用低温卷曲工艺,降低了废气排放。经用户使用反映,产品性能良好。鉴定专家组组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范仁德认为,该成果将有力地推动再生胶行业自动化水平的提高。

据新乡市橡塑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旭介绍,该成果解决了国内再生胶炼胶工艺自动化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满足三机/四机/多机一线炼胶生产线的使用要求。应用自动称量下片机后,可使再生橡胶每班产量提高25%,每生产1万吨再生胶可减少5名操作工人;精炼工序自动化及加工温度的降低,不仅使胶片的拉伸强度、断裂伸长率等指标得到提升,还进一步提高了胶片的质量稳定性。按照2014年我国生产410万吨再生胶、新设备总功率2.5千瓦(约为国外挤出式成型机的1/10)计算,全部采用再生橡胶自动称量下片机后,可节电24600万千瓦时以上。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
rc="../kefu.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