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煤炭电力 >> 青岛特利尔“清洁煤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

青岛特利尔“清洁煤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4-03-12 11:36:26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5

一项来自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的权威检测表明:青岛特利尔环保锅炉工程有限公司的“复合碳浆清洁燃烧技术”的废气监测数值中,复合碳浆燃烧后SO2排放浓度为9mg,烟尘排放小于30mg。此数据表明青岛特利尔在燃煤减排领域获得重大突破,排放数值显示已优于国标要求,接近天然气洁净排放程度。

“清洁煤应用”是什么?据上海交通大学博导、动力与能源工程系系主任、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姜秀民教授介绍,简单来说这是一项节能减排技术,采用此项技术的产品(如锅炉)能实现燃料的低温、高效、洁净燃烧,解决燃煤带来的一系列弊端,从而实现降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的目的。

从综合社会效益来看,按照山东省内已建成热电厂运行情况来测算,100台35吨/h锅炉应用复合碳浆悬浮流化燃烧技术,相比一般燃煤锅炉每年可节约标准煤50万吨,减少CO2排放约150万吨,减少SO2排放约5600吨,减少细粉尘排放约950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