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煤炭电力 >> 中煤集团宫清超:我国煤价下行空间已经不大

中煤集团宫清超:我国煤价下行空间已经不大

2014-04-14 09:02:0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12

中煤集团销售中心执行董事宫清超10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煤炭大会上表示,国内煤炭价格下跌幅度已经超过多数煤企承受界限,未来继续下行空间不大。

面对当前的煤炭行业市场形势,宫清超指出,煤炭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去产能将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低价格、低盈利预计是未来一段时间煤炭市场的主要特征。但是由于我国仍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叠加发展时期,煤炭作为主体能源的地位今后相当长时间内不会发生根本改变。

宫清超介绍,目前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下降,企业盈利能力降低。2013年,煤炭行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3.7%,大型企业降36.2%,回到2008年之前的水平。2014年以来,环渤海劢力煤价格下降连续超过10周,降幅超过100元,已跌至该指数最低点。2014年前两月,煤炭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下降11.5%和42%。

最后宫清超总结,随着成本上升,价格下跌,利润减少,亏损加剧企业要转变发展理念,由追求数量规模向追求质量效益转变,加快科技创新,注重成本管理,坚持集约化发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