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风险 >> 股权投资 >> 如何注意并防范融资防骗的问题?

如何注意并防范融资防骗的问题?

2015-02-14 18:03:05 来源:风控网 浏览:203
    在许多城市,你可能会看到某某国际投资公司代表处等,也许有人就会去联系洽谈,但是到最后却被告知,哪项不符合要求,不能投资等等。其实,这也是一种骗术。因为之前的费用可能都花费了几万甚至几十万,这些都是被骗去的费用。
    融资被骗是假投资公司的事,也与融资者本身防范意识不强相关。在融资时,一定要十分小心。投资公司骗人的招数层出不穷,让人不容易分辨。
    第一种情况,直接骗取
    如果骗子说不管你的项目好坏他都会要,还可能没等你说完情况他就同意了,这种情况很可能就是骗子。因为骗子公司一般没兴趣听取项目介绍,他的目的是要签订意向合同。骗子同意后,会让你花钱做很多事,比如项目价值评估报告、法律意见书、资产评估报告等等。而这些骗子自己不会收费,让他们事先联系好的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出面收取。他们之间就会分成从你身上得到的钱款。
骗子公司门面功夫做得很好,办公室非常好,但是内力却是能看出来的。从他们的工作人员说话中看,如不会说你的项目有问题,只会奉承你,而且还不认真看可行性报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小心了。
    第二种情况,真假混骗
    其实,这类情况防范起来非常难。因为他们确实是投资公司,而且也有成功案例。虽说他们骗的过程都与假的差不多,但他们有骗的法码,就是他们是真正的投资公司,他们的做法是你的项目确实可行我们确实投资,你项目不行我也一样弄点额外收入。骗子,可恶的骗子。只要能赚钱,什么办法他们都会使用。融资骗子多种多样,耽误了项目方的时间和财力,实在让人气愤不已。
    人们要做的就是谨慎再谨慎,从多方面看清投资公司的真面目。首先应充分分析论证项目自身的可行性,别盲目上项目,项目一定在国内或是国际市场切实可行的,有发展前途,是好项目总会有合作者的。同时,别盲目找投资方,不了解的还是慎重为好,看投资方有没有成功案例,真正的投资商最希望的是你自己做的可行性报告或项目计划书,是不会指定在哪里做的,也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有很多事都是他们自己考察后完成,项目方需要做的只是提供全面的真实的实施方案和相关材料,更重要的是你对项目实施的实力包括人才实力。不急于求成,细心认真做好每一步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