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产业经济 >> 煤炭电力 >> 郑商所公开征集动力煤交割厂库

郑商所公开征集动力煤交割厂库

2014-03-14 08:43:49 来源:风控网 浏览:107

郑州商品交易所日前向会员单位、煤炭生产及流通企业发出通知称,为了更好的服务现货企业,满足市场需求,促进动力煤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根据动力煤期货上市后市场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动力煤期货指定交割厂库。

据介绍,以往品种在征集厂库时,主要是厂库和交易所直接对接,从动力煤品种开始,郑商所征集厂库时要求申请者提供至少一家期货公司保荐函,主要原因包括:首先,实质上是给予期货公司一个与相关现货企业接触、沟通的正式途径,可以促进众多期货公司积极、有效地发掘和推荐厂库备选企业,有利于交易所在众多的申请者中更为广泛和充分地筛选,促进所设计的交割制度能够有效运行。

此外,为了能促使更多相关企业进入动力煤厂库备选范围,根据这些企业所具备的相关条件,此次要求申请人注册资金不少于1亿元,资产总额不少于10亿元的条件。

另据介绍,由于动力煤铁路运输受到流向等限制,与指定的动力煤交割港口中的某一港口没有长期、稳定的物流关系的动力煤企业不可能临时将一定数量的动力煤运至上述港口。因此,为保证仓单持有人顺利接货,动力煤厂库申请者必须在指定的动力煤交割港口中的某一港口具有长期、稳定的物流关系。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