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退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请您留言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风险研究 >> 风险评估 >> 从上海地铁10号线重要岗位设双人双岗看风险评估

从上海地铁10号线重要岗位设双人双岗看风险评估

2011-10-09 09:06:09 来源:风控网 浏览:606

    从10月9日起,曾因“9·27”追尾事故限速的上海地铁10号线,将恢复正常运行。地铁运营方同时表示,出于安全考虑,10号线的运营仍将采取“双岗”作业等“一级保驾”模式。

    地铁运营方介绍,经过严格的安全评估审核,从今日的首班车起,10号线恢复常态的行驶速度,而列车最短运行间隔恢复为航中路至龙溪路、虹桥火车站至龙溪 路10分钟,龙溪路至新江湾城5分钟。

    地铁运营方强调,限速运转期间实施的“一级保驾”运行模式仍然将在近阶段继续实施。这一模式下,列车调度、司机等关键岗位均实施“双岗”作业,由两名工作人员构成“双保险”。地铁运营方并未透露取消“一级保驾”的时间表。

分析:
    风险评估是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和影响程度两方面予以评估。可能性分析:从由于信号故障造成的动车事故,到地铁10号线曾经开错轨道来看,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影响程度分析:一旦地铁出现问题,其影响程度非常巨大,不仅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而且动摇了人们乘坐地铁的信心,同时也会产生极坏的社会影响。这类安全事故是不能发生的,所以“双岗模式”非常有必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赞助商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免责申明 - 人才招聘 - 战略合作